台灣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齊心•執著•創新
林岡教授應邀于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1月16日訪問台灣中山大學,擔任客座教授,同時就近觀察2012年的“二合一”選舉。

台灣研究中心于2011年12月9日,舉辦“兩岸關系與美國因素”國際學術閉門研討會。

林岡教授于2011年11月26日出席由上海台灣研究所、上海市台灣研究會聯合舉辦的第二屆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學術研討會,並作了大會發言。60多名來自兩岸的知名台灣問題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研討會,國台辦研究局局長黃文濤、上海市政府台辦主任李文輝等出席了研討會。

林岡教授應邀參加全國台灣研究會于2011年8月31日舉辦的“兩岸特色:理論建構與路徑探索”學術研討會。全國台灣研究會會長成思危、海協會副會長王在希及來自兩岸的近60位專家學者出席研討會。林岡教授在會上就“新時期的美國涉台關系及其制約因素”作了主題發言。

吳清副教授應邀參加全國台灣研究會于7月5日至9日在安徽黃山舉行的學術年會。會議主題是加強兩岸關系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來自全國各地的60餘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吳清副教授在大會上作了主題發言。

林岡教授應美國馬裡蘭大學政府與政治系邀請,于2011年6月21日至25日訪問美國華盛頓。在美期間,林岡教授拜訪了美國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中美研究所所長暨美國前駐華大使芮效儉、美國布魯金斯中國研究中心主任李侃如、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客座教授沙特以及美國國務院主管台灣事務的官員。

林岡教授應邀訪問台灣,參加文化大學于2011年5月21日舉辦的《2012:兩岸關系面臨的挑戰》學術研討會。從大陸前往台灣參加這場研討會的還有北京和廈門的四位知名專家學者。
聯合早報鏈接:http://www.zaobao.com/wencui/2011/05/taiwan110522f.shtml
香港中國評論網:http://www.zhgpl.com/doc/1017/0/1/4/101701495.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1701495

台灣政治大學政治學系主任、台灣政治學會會長郭承天教授一行八人于2011年5月18日至20日期間訪問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與台灣研究中心就台灣政黨政治的發展趨勢進行了廣泛和深入的學術交流,來自北京、廈門和上海的十餘名專家學者參加了交流討論。
聯系我們: 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新建樓1015 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200030)
電話: 021-62932781, 傳真: 021-62933095, 郵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