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齊心•執著•創新

《台灣研究》核心通識課程

本核心課程旨在介紹台灣研究的基本理論和相關知識,擴大學生的跨學科專業背景,提高獨立思考和分析問題能力,使學生能了解台灣問題的復雜性和敏感性,自覺推動兩岸關系的和平發展和祖國的統一大業。

課程借鑑當代政治學有關政黨政治、民主選舉、文化認同以及國際關系理論,深入分析台灣問題的歷史由來,台灣政治轉型的原因、過程及其結果,台灣涉外關系(特別是美國涉台關系)的變化,以及兩岸關系的演變,從而把握兩岸關系的發展前景。

http://cc.sjtu.edu.cn/taiwanS0906.html
聯系我們: 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新建樓1015 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200030)
電話: 021-62932781, 傳真: 021-62933095, 郵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