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福建省委党校罗海成教授一行访问台湾研究中心

福建省委党校经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闽台关系研究中心主任罗海成教授2014年6月24日做客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博士及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伟男博士、卢永彬博士与来宾就目前两岸关注的议题进行热烈的交流和互动。

林冈教授首先向来宾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两岸关系研究基地)的基本概况与研究特色,并就中心的进一步发展与罗海成教授进行交流,并希望双方在学术研究、人员交流、教学培养及重大攻关课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提升对台研究的理论与实践水平。福建省委党校闽台关系研究中心廖中武博士、徐文彬博士等就岛内政党政治、族群政治、民进党大陆政策转型及台湾“九合一选举”等攸关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议题与中心成员交换意见。林冈教授、王伟男博士、卢永彬博士就上述问题与罗教授一行进行交流和分享。林冈教授认为台湾政党政治的发展尽管朝着两党体系的方向进行,但是也不能忽略第三势力对“国民党、民进党更加趋同还是加大分歧”的影响。王伟男博士、卢永彬博士就台湾族群政治、陆配的认同问题、跨文化交流等也分享了自己的学术心得和研究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依托上海交大和国务学院的学科优势,在加强台湾研究的理论建构和量化研究的同时,也非常重视与外界学术结构、相关智库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对台研究的多元化与科学化,服务于两岸的和平发展大局。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