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林冈教授应邀于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1月16日访问台湾中山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同时就近观察2012年的“二合一”选举。

台湾研究中心于2011年12月9日,举办“两岸关系与美国因素”国际学术闭门研讨会。

林冈教授于2011年11月26日出席由上海台湾研究所、上海市台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学术研讨会,并作了大会发言。60多名来自两岸的知名台湾问题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国台办研究局局长黄文涛、上海市政府台办主任李文辉等出席了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台湾研究会于2011年8月31日举办的“两岸特色:理论建构与路径探索”学术研讨会。全国台湾研究会会长成思危、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及来自两岸的近60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林冈教授在会上就“新时期的美国涉台关系及其制约因素”作了主题发言。

吴清副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台湾研究会于7月5日至9日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学术年会。会议主题是加强两岸关系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民意基础。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吴清副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林冈教授应美国马里兰大学政府与政治系邀请,于2011年6月21日至25日访问美国华盛顿。在美期间,林冈教授拜访了美国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中美研究所所长暨美国前驻华大使芮效俭、美国布鲁金斯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李侃如、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客座教授沙特以及美国国务院主管台湾事务的官员。

林冈教授应邀访问台湾,参加文化大学于2011年5月21日举办的《2012:两岸关系面临的挑战》学术研讨会。从大陆前往台湾参加这场研讨会的还有北京和厦门的四位知名专家学者。
联合早报链接:http://www.zaobao.com/wencui/2011/05/taiwan110522f.shtml
香港中国评论网:http://www.zhgpl.com/doc/1017/0/1/4/101701495.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1701495

台湾政治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台湾政治学会会长郭承天教授一行八人于2011年5月18日至20日期间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与台湾研究中心就台湾政党政治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学术交流,来自北京、厦门和上海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交流讨论。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