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2010年12月9日在台湾成功大学举办的“五市选举与两岸关系发展”学术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于2010年12月1日参加全国台湾研究会举办的“2010年台湾政局暨两岸关系回顾与展望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研讨会,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在希致开幕词。林冈教授担任“台湾政局”场次的引言人之一。

应台湾政治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的邀请,胡伟院长、林冈教授一行四人于2010年11月13日至18日访问台湾,参加“地方治理与地方政府”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2010年10月22至25日在福州举行的第三届“和谐海峡论坛”。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2010年9月21日至22日在中国香港举行的“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台湾研究会于2010年8月31日在北京举办的“两岸关系:共同利益与和谐发展”学术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2010年7月10日举行的“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所)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暨“台湾研究新跨越”学术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美国卡内基和平基金会于2010年7月7日至8日举办的“新的协商时代的两岸关系”(Cross-Strait Relations in a New Era of Negotiation)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于2010年3月至5月访问台湾政治大学,担任客座教授。

林冈教授于2010年2月5日-6日,参加加州大学伯克莱分校东亚研究所和台湾中研院政治学所联合举办的《兩岸風雲一甲子:跨學科的對話》,发表“Searching for Cross-Strait Peace”论文。

应台湾政治大学邀请,上海交通大学郑成良副校长、文科建设处蒋宏处长与林冈教授于2009年11月11日至17日访问台湾。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2009年11月1日至4日在北京香山饭店举行的“两岸关系新思路”学术研讨会。该次会议由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和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联合主办。

林冈教授应邀于2009年8月23日-27日访问台湾,出席“東亞安全情勢分析”研討會。

林冈教授于2009年8月4日-5日,出席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八届海峡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参加全国台湾研究会于2009年6月29日至7月2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的“两岸关系现状与前瞻暨2009年度团体会员会议”。

台湾研究中心于2009年6月18日-21日组团访问台湾大学,参加“中国和平崛起”国际学术研讨会,访问团成员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林冈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张清敏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全球治理研究所叶江所长和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潘锐教授。

林冈教授应邀于2009年5月29日至30日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举行的“两岸关系的新时代”学术研讨会。

台湾研究中心于2009年4月22日举办了“两岸关系与公共治理”研讨会。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冈教授致开幕词,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李雷鸣出席会议并致闭幕词。与会者包括台湾政治大学政治学系主任冷则刚、特聘教授刘义周、郭承天和副教授杨婉莹,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唐兴霖、副教授彭勃、郭俊华、吴清和环台研究中心教授金应忠,以及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潘锐、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执行所长严安林、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全球治理研究所执行所长叶江、浦东台湾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九元、上海台湾研究所两岸关系研究室主任张茜红和上海市东亚研究所所长助理胡淩炜。研讨会采用论文报告与评论相结合的方式,分三个场次,发表了八篇论文。议题涵盖中国大陆的非政府组织和第三部门的运作,台湾的性别政治、选举政治和族群动员,两岸发展动力、经济合作机制及和平协定等。与会专家学者就两岸在全面交流的新形势下所面临的许多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台湾研究中心于2009年3月28日下午在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报告厅举行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建荣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的仪式。校长助理严良瑜、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胡伟教授、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冈教授等出席仪式。受聘仪式由国务学院院长胡伟主持, 校长助理严良瑜为杨建荣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杨建荣主任在致词中表示愿意与我校师生在两岸关系领域深入交流,希望在这一领域为国务学院多做工作。受聘仪式后,杨建荣教授发表了题为“新历史起点上的两岸关系”的演讲,报告会由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冈主持。两百多位MPA研究生出席了受聘仪式和学术报告会。

2009年3月26日,台湾研究中心举办了一场有关台湾岛内政治生态变化和美国新政府对台政策走向的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学者专家来自美国田纳西大学和戴维逊(Davidson College)学院。本院院长胡伟教授、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冈教授、吴清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台湾研究中心于2008年10月22日举行成立大会暨“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中的美国因素”国际学术研讨会。出席者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文军、上海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杨建荣、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研究局副巡视员韩蔚以及来自美国杜克大学、宾州大学、田纳西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驻沪领事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美国研究所等二十多位专家学者。随后,国内外与会学者展开了三场以“美国对两岸和谈的基本政策”、“台海危机和美国对台军售”和“美国对最终解决台湾问题的政策思路”为主题的圆桌讨论。

林冈教授应邀出席2008年9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凤山温泉举行的由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和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联合主办的“两岸和解的民心工程“学术研讨会”。

林冈教授应邀出席2007年9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的“台湾海峡危机的预防与管理”研讨会。据新华网报道,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和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共同主办。祖国大陆、香港地区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华人学者,就近期两岸关系及台海和平面临的主要威胁、如何有效预防“台独”分裂活动引发台海危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