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博士论文

吴清, Political Institutions and Ethno-nationalist Mobilization in Taiwan. Dissertation of 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 2007.

左亚娜, Taiwan’s identity evolution and its impact on the cross Taiwan Strait Relationship – 1949-2008. University of Bristol. 2009.

黄平, Reformulating Buddhism and Making a Global Social Movement: A Sociological Study of the Tzu Chi Foundation in Taiwan and Hong Kong.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2011.

硕士论文

储俊庚,《迪维尔热定律(Duverger's rule)的有效性研究――基于台湾地区2008年“立委”选举的个案分析》,上海交通大学,2009年。

刘婧,《制度设计对民主品质的影响---以中国台湾地区为例》,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

万东青,《台湾政党体系的发展》,上海交通大学, 2011年。

王英,《台湾地区选举制度改革对政党内部派别政治的影响》,上海交通大学,2011年。

郑忠义,《台湾政党政治的社会基础》,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

姚祺,《政府利益整合与宗教组织政治介入类型关系研究——以威权时期的台湾长老会和韩国基督教会为例》,上海交通大学,2012年。

赵晓江,《台湾权力运行体制变迁的研究--基于理性选择制度主义的视角》,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

刘丽,《台湾社会“国家认同”——一种政治文化的比较分析》,上海交通大学,2013年。

文云龙,《政治精英选择视角下的台湾和新加坡民主转型分析》,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

薛婷,《台湾地区民主质量测评及其影响因素》,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

严筱婧,《台湾地区新旧世代的政治认同及其对两岸关系的影响》,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

王冲,《劳资关系变迁的比较政治经济分析:中国大陆、台湾、日本(1985-2000)》,上海交通大学,2014年。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