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林冈教授、尤怡文讲师应邀参加“海峡两岸能源合作座谈会”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冈教授及尤怡文讲师,于2013年6月20日,参加上海交大国际能源问题研究中心及香港中华能源基金会主办的“海峡两岸能源合作座谈会”,并在会中以“两岸能源合作政治面面观:主要障碍及国內外影响”为题,进行简报。报告中回顾了过去20年来两岸能源合作的曲折历程,并分析未来可能遭遇的政治风险。该报告还进一步指出,两岸能源合作,除需考量台湾內部政治风险周期外,还需将此议题放置于国际政治经济框架下思考,尤其是美国对钓鱼岛及南海议题的立场,将成为两岸能源合作的重要潜在变量。除会议报告的提出,台湾研究中心还参与了此次会议的筹备,邀请台湾中华经济济研究院林俊旭副所长、台湾综合研究院蔡宗宪组长及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何思因教授出席此次会议。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