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第二届《台湾研究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

时间: 2015年3月28日

地点: 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

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为增进研究互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升以台湾研究和两岸关系为方向的博士生的理论素质,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拟在2013年成功举办首届《台湾研究博士生论坛》的基础上,于2015年3月28日举办第二届《台湾研究博士生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台湾研究:理论建构与方法探讨”。特此公开征稿,欢迎两岸博士生共襄盛举。

有兴趣参加论坛的博士生请于2014年12月1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论坛筹备组提交300-5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中英文皆可,word文件,以附件方式发送)。摘要应包含以下信息:(1)文章标题、摘要、关键词;(2)作者姓名、单位、电子邮箱与联系电话。摘要审核结果将于2014年12月15日前通知,并由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发出正式征文邀请函。论文提交截止日期为2015年2月28日。论文摘要及全文请发送至taiwanstudies@sjtu.edu.cn。

会议论文请围绕有关台湾政治、经济、社会和两岸关系的相关议题,以中文或英文撰写,限于未公开发表的原创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0000字(包括脚注、图表和参考文献)。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将组织相关领域学者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和筛选,优秀论文将编辑成书或推荐给相关学术刊物。

本论坛将邀请两岸知名学者进行点评。竭诚欢迎来自两岸以台湾研究为方向的政治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等人文社科专业的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不收取会议费。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负责提供论文发言者会议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敬请自理。

会务组联络人:

1、曹军强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8mydreamnight@163.com;

2、白 玉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baiyu105@126.com;

3、吴维旭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wwx19851110@163.com。


地址: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新建楼1008室,邮编 200030

电话:86-21-62932781

电邮:taiwanstudies@sjtu.edu.cn

网址:http://taiwan.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敬启

2014年10月17日


附件:第二届《台湾研究博士生论坛》报名表.doc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