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中国南海研究院林勇新博士一行来台研中心调研

11月30日下午,中国南海研究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所副所长林勇新、助理研究员于世高、卢胜君、蔡振伟等一行四人,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台湾研究中心,进行课题调研。我院台研中心副主任王伟男代表接待方主持调研活动。根据中国南海研究院提供的调研提纲,我院台研中心还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海洋法治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刘丹、上海社科院中国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金永明、上海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盛九元、上海社科院图书馆馆长王海良一同参加调研。双方围绕当前的台湾政局、两岸关系、台当局的“新南向”政策和海洋政策、“后仲裁”时代的南海局势、中国与东盟国家的关系、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可能的亚太政策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中国南海研究院位于海南省海口市,是以南海为研究对象的专业学术机构。其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海南南海研究中心。2004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海南南海研究中心正式更名为中国南海研究院。经过多年努力,中国南海研究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成为我国南海问题研究的重镇;与海内外的学术交流日趋广泛与频密,产生了较大影响。他们希望通过对我院台研中心的调研与访问,增强对台湾问题和南海问题之间复杂关联的认识,以利于今后的科研活动。他们也希望今后加强与我院台研中心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为我国的海洋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