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上海交大台研中心举办“影响美台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国际学术研讨会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于2016年11月11日在上海虹桥迎宾馆举办“影响美台关系走向的关键因素”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美国、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的20余位学者专家就台湾政局演变、美国总统大选、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对美台关系走向的影响,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全英文学术研讨。


与会学者围绕台湾新行政当局的大陆政策是否已经触动了大陆的政策底线、两岸关系的现状是否以及在多大程度上发生了变化、美国总统当选人特兰普的个人特质及其亚太政策的可能走向、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的前景、美台关系的可能变动范围和幅度等热点议题,从学理和政策层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意见交锋。


来自美国的波斯顿学院教授陆伯彬(Robert Ross)、波斯顿大学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美国宾州大学教授兼东亚中心主任戴杰(Jacques deLisle)、澳门大学社会科学及人文学院院长郝雨凡和政府与行政学系主任由冀、香港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系主任胡伟星、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编辑袁载俊、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许世铨、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陶文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涉台事务研究中心主任郭拥军、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胡凌炜、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长邵育群、复旦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任信强以及代表会议主办方的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钟杨、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国际关系系教授郑华和助理教授左亚娜等人参加了这一学术研讨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新莅临致辞。这是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继10月20日举办“台湾研究的传承与创新”闭门学术研讨会之后另一重要学术活动。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