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台湾研究中心林冈、王伟男出席北京联合大学研讨会

2014年12月6日,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教授、副主任王伟男博士赴京出席由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举办的“2014台湾九合一选举后的台湾政局与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就一周前刚刚结束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及其结果、主要原因、对岛内政局和两岸关系的可能影响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林冈教授作了大会发言,并主持小组代表的总结发言场次。王伟男博士参与了小组讨论。

11月29日的台湾九合一选举,是两岸关系进入深水区后台湾当局举行的一次重要政治活动。这次选举以国民党失去多个重要县市的执政权、民进党执政版图急剧扩张收场。这意味着岛内政局发生重大变化,也为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增添了很大变数。未来国民党和民进党的大陆政策走向如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在新的条件下该怎样推进?这些都是两岸学界关注的重要问题,也是本次研讨会讨论的焦点议题。中央电视台第四频道、中国评论新闻网、中国台湾网等知名媒体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在京期间,林冈教授、王伟男博士和我校港澳台办公室曹伟老师一道拜访了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和国台办研究局领导。




相关链接:

林冈教授发言:
http://www.crntt.com/doc/1035/1/1/9/103511970.html?coluid=3&kindid=12&docid=103511970&mdate=1206102345

王伟男博士发言:
http://www.crntt.com/doc/1035/1/2/0/103512023.html?coluid=3&kindid=12&docid=103512023&mdate=1206144443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