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台湾研究》核心通识课程

本核心课程旨在介绍台湾研究的基本理论和相关知识,扩大学生的跨学科专业背景,提高独立思考和分析问题能力,使学生能了解台湾问题的复杂性和敏感性,自觉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和祖国的统一大业。

课程借鉴当代政治学有关政党政治、民主选举、文化认同以及国际关系理论,深入分析台湾问题的历史由来,台湾政治转型的原因、过程及其结果,台湾涉外关系(特别是美国涉台关系)的变化,以及两岸关系的演变,从而把握两岸关系的发展前景。

http://cc.sjtu.edu.cn/G2S/site/taiwanstudy.html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