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2019年冬季海外台湾留学生交流项目

项目名称:上海交大第八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
举办时间:2019年12月15日—2019年12月22日
邀请对象:海外大学、研究机构的在读台生、台湾侨生及短期研修生

(专业不限,修业类型不限,本硕博均可,应届毕业生酌情考虑)
邀请方式:上海交通大学邀请为主
日程安排:参见第八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日程表
项目规模:拟请台湾学生50人,交大学生50人,一对一结伴参与和交流

 

世界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契机。青年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科教兴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两岸青年才俊的共同努力。

上海交通大学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办学传统的百年学府,是中国大陆地区科研实力位列前茅的国家重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2012-2018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吸引共计245人次海外台湾留学生来沪交流,他(她)们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以硕博生为主。活动期间,他(她)们与交大学生一对一结伴,相互交流,营队整体规模与营员层级均稳居大陆高校所举办的“年轻朋友来相会”系列活动之首位。

近年来,大陆互联网经济发展迅速,对全球产生了深远影响。本着“格物致知”精神,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第八届“科技之旅”冬令营。本届冬令营重在实地参观与交流探讨,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校内外优质资源,参访城镇景观,探讨互联网浪潮、人文与合作分享等问题。

冬令营学员规模初拟定为100人,其中海外台湾留学生50人,交大学子50人。在保证以往规模的基础上,重在提升交流的质量和实效,举办时间规划为2019年12月15日至22日,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0日。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日

联系人:王晓笛:dr_wxd@sina.com(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助理)

李肖肖:lishaw@sjtu.edu.cn(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助理)

蒋沁志:qinzhi.jiang@sjtu.edu.cn(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助理)

电话:21-62932781,传真:21-62933095,电邮:taiwanstudies@sjtu.edu.cn

  • 点击欣赏第五届冬令营精彩瞬间
  • 点击下载相关文件:

    上海交通大學第八届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校内营员报名表

    上海交通大學第八屆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日程表(暂定)

    上海交通大學第八屆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簡章

    上海交通大學第八屆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海外台生報名表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