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董事长江宜桦访问交大国务学院

应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的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教授、长风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台湾前行政部门负责人江宜桦先生、夫人李淑珍教授和秘书张嘉倩女士一行于2018年3月29日至4月6日期间访问了上海和北京两地。江先生一行首站参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以汉娜·阿伦特哲学思想的时代意义为题,与本院教师和部分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

江教授一行拜会了林忠钦校长,就中国大陆“双一流”高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教授陪同江先生一行参访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中心、鲁迅纪念馆和犹太难民纪念馆后,一道前往北京,访问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国家战略研究院和台湾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等学术机构,并拜会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校领导。

这是江先生在2008年进入马英九行政团队、2014年12月从行政部门负责人一职退任后的第一次访问大陆。访问期间,在主邀方的协调安排下,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先后会见了江先生一行,就上海的市政建设和两岸关系问题,交换了彼此的看法。

 

相关链接:
江宜桦答中评:希望两岸年轻人加深交流
http://www.crntt.com/doc/1050/2/8/7/105028760.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5028760

台湾长风基金会董事长、香港城市大学特聘教授江宜桦访问清华大学
http://news.sina.com.cn/o/2018-04-04/doc-ifyswxnq2452897.shtml

江宜桦先生一行来访并与我院师生座谈
http://www.sg.pku.cn/content/?1831.html

学校新闻网,链接为http://news.sjtu.edu.cn/info/1010/1646765.htm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