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师生赴厦门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教授率博士生吴维旭、曹军强、王磊、白玉于7月3日至7日应邀参加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举办的“首届两岸学子论坛”。林冈教授担任“涉外事务与两岸关系”分论坛主持人,博士生吴维旭、曹军强、王磊、白玉分别在“政治制度与政治发展”、“涉外事务与两岸关系”、“政治文化与社会运动”分论坛发表《台湾地区半总统制“总统化”:强度、变量与趋势》、《美国会放弃台湾吗?》、《台湾政治认同的代际差异及趋势研究》、《集体行动的台湾逻辑—以“3.18学运”为例》四篇论文。林冈教授和钟杨教授指导的这四篇论文追踪台湾研究领域前沿议题,突出理论与定量分析的结合,获得与会两岸学者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我院台湾研究中心博士生培养的综合实力,其中吴维旭论文获评优秀论文奖。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是我院台湾研究中心的协作单位。去年厦大台研院博士生也组团参加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办的“首届台湾研究博士生论坛”,双方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未来也将会在课题研究、学生培养诸方面深化合作。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