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2014年夏季课程《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圆满结束

2014年5月21日,为期两周的上海交通大学《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夏季课程圆满结束。本次课程由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特聘教授主持,与美国路易维尔大学冠名讲席教授、亚洲研究项目主任华世平,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冠名讲席教授钟杨,以及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副主任信强共同授课。课程采用全英文教学,授课对象包括国内外共30名学生,除了来自路易威尔大学的10名美籍学生外,还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科院、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20名硕博生。海内外师生同聚一堂,就中美关系与美国涉台关系、台湾问题的历史根源、台湾的政治转型、政党政治与认同政治以及两岸关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本次课程在学生中间产生了热烈的反响,不仅有助于培养青年学生对于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的敏感性和研究能力,丰富学生的相关知识结构,而且有利于推动公共外交,促进中美关系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是几代交大人的共同梦想,与国际接轨、打造精品课程则是上海交通大学走向卓越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推出的《中美关系与台湾问题》夏季课程的成功举办,秉承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彰显了交大自身的学科优势,对于促进国际化、精品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