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我院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教授赴京参加“首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

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成立30周年之际,海峡两岸著名智库、重量级学者120余人汇聚北京,参加“首届两岸智库学术论坛”。我院林冈教授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两岸关系研究基地)应邀出席论坛。会议期间林冈教授还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访台议题接受了香港《中国新闻评论社》的专访。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是中国大陆对台研究的最重要智库,在两岸关系的不断嬗变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随着两岸互动的越加绵密,迫切需要在“理论创新与深化合作”上有所突破,所以智库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非常重要。林冈教授作为上海高校涉台智库的代表,共襄“两岸交流、智库先行”的盛举,在攸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议题上和与会专家、学者交换意见,并就“两岸政党互动的不同模式”议题进行评述,指出了国共、民共政党互动的不同形式及其未来的发展方向。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两岸关系研究基地)从成立起就积极参与两岸智库的交流与合作。与全球华人政治学家论坛、北京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台湾政治大学政治学系、台湾政治学会、台湾智库等学术机构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和论坛,形塑台湾研究中心强调理论建构、量化研究和国际化的研究特点。


相关链接:

社科院台研所创立三十载:不断进取成果丰硕
http://www.crntt.com/doc/1032/5/9/6/103259616.html?coluid=3&kindid=12&docid=103259616&mdate=0627112635


中评网:林冈语中评:张志军真诚亲和展现两岸一家亲

http://bj.crntt.com/doc/1032/5/8/7/103258797.html?coluid=0&kindid=0&docid=103258797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