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台湾清华大学社会所师生访问国务学院与台研中心 并举行座谈

台湾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师生一行19人于2013年10月28日访问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彭勃教授、章晓懿教授以及公共经济与社会政策系主任陈映芳教授、尤怡文讲师等与台湾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所长姚人多教授、台湾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前院长周碧娥教授率领的代表团就双方将来的院所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互派研究生、学者间展开合作交流等愿望达成了共识。上海交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姚奕副处长参加了会谈。

随后,台湾清华大学师生与国务学院师生在新建楼3005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教授等一批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座谈会由陈映芳教授主持,陈教授首先对清大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台湾方面姚人多教授也表示了与国务学院长期合作的意愿,并对社会学研究所做了简短的介绍。随后台湾清华大学以及国务学院的各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精简的介绍。姚人多所长在介绍中表达了“希望社会学研究所的研究生成为全台湾最了解大陆的研究生”的期许,双方老师都表达了希望今后进一步展开学术交流的愿望。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