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美国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师生来台研中心访问交流

以梁薇副教授为团长的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师生20余人,于2013年3月20日应邀访问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台湾研究中心,与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台湾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冈教授,以“台湾政党体系的发展趋势”为题,发表演讲。林冈教授结合多年研究心得,从台湾选举制度和社会分歧两个角度,以丰富案例和翔实的民调数据,解析了台湾两党体系的发展脉络和未来趋势。演讲后两院师生就岛内政治、两岸关系以及台湾问题中的美国因素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自由讨论。经台湾研究中心的联系安排,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师生一行在访问上海期间,还访问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台资企业PEGA D$E。两校师生对未来的进一步交流都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