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美国克莱蒙特研究生大学政治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硕士、政治学博士,先后任职美国普莱战略与管理公司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助研究员,2009年起受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比较现代化与政治发展、比较民主化、20世纪民族主义与族群政治、台湾政治。目前开设硕士、本科课程包括:“现代化与政治发展”、“政治学原理”、“现代政府原理”、“民族主义与族群政治”(交大文科通识课)、“MPA专业英语”等。
回国后作为第一负责人承担课题有教育部人文与社会科学项目(2009),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精英结构的演进与台湾威权体制的转型”(2010)。已先后在National Security Studies Quarterly、《中国社会科学》、《政治学研究》、《国外社会科学》、《上海社会科学学术季刊》、《世界经济评论》等学术刊物发表各类研究论文及研究评论逾15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上的研究论文“国家范畴与现代西方政治学的变迁”被收入《中国社会科学文丛.政治学卷》(2005年),并获得第一届“中国政治学会张友渔奖”论文类三等奖(2010)。 过去数年来已接受美国洛杉矶KSCI-TV电视台、洛杉矶与圣地亚哥KAZN双语广播电台、香港凤凰卫视、新加坡《星岛日报》(美洲版)、上海东方电视台外语频道(ICS)等新闻媒体采访逾60次,并在美国“多维新闻网”、“多维新闻周刊”、香港“中国评论新闻网”、“中国选举与治理”等海内外网络及平面媒体发表各类政治时事评论文章逾20篇,部分政治时事类评论文章曾在中国“新华网”、“中青在线”、“万维网”(加拿大)、“倍可亲”、“阿拉丁”等各类媒体上被转载。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15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