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齊心•執著•創新

林岡教授、尤怡文講師應邀參加“海峽兩岸能源合作座談會”

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林岡教授及尤怡文講師,于2013年6月20日,參加上海交大國際能源問題研究中心及香港中華能源基金會主辦的“海峽兩岸能源合作座談會”,並在會中以“兩岸能源合作政治面面觀:主要障礙及國內外影響”為題,進行簡報。報告中回顧了過去20年來兩岸能源合作的曲折歷程,並分析未來可能遭遇的政治風險。該報告還進一步指出,兩岸能源合作,除需考量台灣內部政治風險週期外,還需將此議題放置于國際政治經濟框架下思考,尤其是美國對釣魚島及南海議題的立場,將成為兩岸能源合作的重要潛在變量。除會議報告的提出,台灣研究中心還參與了此次會議的籌備,邀請台灣中華經濟濟研究院林俊旭副所長、台灣綜合研究院蔡宗憲組長及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何思因教授出席此次會議。

聯系我們: 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新建樓1015 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200030)
電話: 021-62932781, 傳真: 021-62933095, 郵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