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齊心•執著•創新

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院師生來台研中心訪問交流

以梁薇副教授為團長的蒙特雷國際研究院師生20餘人,于2013年3月20日應邀訪問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和台灣研究中心,與師生進行座談交流。台灣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林岡教授,以“台灣政黨體系的發展趨勢”為題,發表演講。林岡教授結合多年研究心得,從台灣選舉制度和社會分歧兩個角度,以豐富案例和翔實的民調數據,解析了台灣兩黨體系的發展脈絡和未來趨勢。演講後兩院師生就島內政治、兩岸關系以及台灣問題中的美國因素等議題進行了熱烈的自由討論。經台灣研究中心的聯系安排,蒙特雷國際研究院師生一行在訪問上海期間,還訪問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和台資企業PEGA D$E。兩校師生對未來的進一步交流都表示了濃厚的興趣。
聯系我們: 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新建樓1015 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200030)
電話: 021-62932781, 傳真: 021-62933095, 郵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