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齊心•執著•創新
美國克萊蒙特研究生大學政治經濟學院政治經濟學碩士、政治學博士,先後任職美國普萊戰略與管理公司特聘研究員、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助研究員,2009年起受聘上海交通大學國際與公共事務學院副教授。研究領域為比較現代化與政治發展、比較民主化、20世紀民族主義與族群政治、台灣政治。目前開設碩士、本科課程包括:“現代化與政治發展”、“政治學原理”、“現代政府原理”、“民族主義與族群政治”(交大文科通識課)、“MPA專業英語”等。
回國後作為第一負責人承擔課題有教育部人文與社會科學項目(2009),上海市浦江人才計劃人文社會科學類項目“精英結構的演進與台灣威權體制的轉型”(2010)。已先後在National Security Studies Quarterly、《中國社會科學》、《政治學研究》、《國外社會科學》、《上海社會科學學術季刊》、《世界經濟評論》等學術刊物發表各類研究論文及研究評論逾15篇,發表在《中國社會科學》上的研究論文“國家範疇與現代西方政治學的變遷”被收入《中國社會科學文叢.政治學卷》(2005年),並獲得第一屆“中國政治學會張友漁獎”論文類三等獎(2010)。 過去數年來已接受美國洛杉磯KSCI-TV電視台、洛杉磯與聖地亞哥KAZN雙語廣播電台、香港鳳凰衛視、新加坡《星島日報》(美洲版)、上海東方電視台外語頻道(ICS)等新聞媒體採訪逾60次,並在美國“多維新聞網”、“多維新聞週刊”、香港“中國評論新聞網”、“中國選舉與治理”等海內外網絡及平面媒體發表各類政治時事評論文章逾20篇,部分政治時事類評論文章曾在中國“新華網”、“中青在線”、“萬維網”(加拿大)、“倍可親”、“阿拉丁”等各類媒體上被轉載。
聯系我們: 上海市華山路1954號新建樓1015 上海交通大學台灣研究中心 (200030)
電話: 021-62932781, 傳真: 021-62933095, 郵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