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2017年冬季海外台湾留学生交流项目

项目名称:上海交大第六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
举办时间:2017年12月15日—2017年12月22日
邀请对象:海外台湾留学人员(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邀请方式:上海交通大学邀请为主
日程安排:参见第六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日程表
项目规模:拟请台湾学生50人,大陆学生50人,一对一的参与交流

 

世界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为海峡两岸青年学子的未来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契机。青年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科教兴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两岸青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着“为天地立心”、“格物致知”的读书人情怀,诚邀海外台湾留学生,齐聚交大,一起领悟大陆科技进步与城市的繁荣发展,共话两岸青年未来发展的共同愿景。

在国台办和市台办的精心指导和高度重视下,上海交通大学在2012-2016年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交大冬令营,吸引共计190人次海外台湾留学生来沪交流,他(她)们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以硕博生为主,他(她)们与交大学生进行一对一的交流,营队整体规模与营员层级均稳居全国高校所举办的“年轻朋友来相会”系列活动之首位。

上海交通大学借助本校台湾研究中心的师资力量(包括台籍教师)和研究团队,发挥上海的地缘优势,对冬令营活动提早规划,精心准备,以“科技进步与城市发展”为主题,参访上海交大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与科研成果转化中心,走访台资企业,领略上海城市景观和人文情怀。冬令营活动效果明显,直接影响了海外台湾留学人员对两岸关系的态度,提升了他们来大陆就业的意愿,并建立起两岸营员之间的紧密网络关系。冬令营活动得到有关领导的肯定,也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

为此,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申请继续承办上海交通大学第六届“科技之旅”冬令营,在保证以往规模的基础上,重在提升交流的质量和实效。举办时间规划为2017年12月15日至22日。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17年3月1日

联系人:田弘(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助理)

电话:21-62932781,传真:21-62933095,电邮:taiwanstudies@sjtu.edu.cn

  • 点击欣赏第五届冬令营精彩瞬间
  • 点击下载相关文件:

    上海交通大學第六届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校内营员报名表

    上海交通大學第六屆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日程表(暂定)

    上海交通大學第六屆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簡章

    上海交通大學第六屆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簡告

    上海交通大學第六屆海外台灣留學生"科技之旅"冬令營報名表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