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我院台研中心举办“台湾研究的传承与创新”圆桌研讨会

2016年10月2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市台湾研究会协办的“台湾研究的传承与创新”圆桌研讨会在我校徐汇校区老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以及来自北京、江苏、浙江和上海等地的资深学者和相关台研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

今年以来,台湾政局和两岸关系发生了重要变化,和平发展的势头受到冲击。两岸关系在经历了八年的和平发展后,未来将如何进一步发展?大陆涉台研究学界的使命是什么?在认真思考这些问题之前,有必要探寻涉台研究的历史缘起和阶段性变化规律,把握其政策意涵,探讨智库与高校开展涉台研究的共性和特点,总结和分享研究经验,激发创新活力。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这次会议的议题新颖、讨论深入,有助于推动台湾研究的传承与创新。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