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上海交大台研中心林冈教授、左亚娜博士赴欧,在荷兰、德国及法国等西欧国家知名院校与机构举办新书发布会

6月14至21日,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及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讲师、台湾研究中心研究员左亚娜博士等一行人赴欧,先后访问了荷兰莱顿大学(De Universiteit Leiden)、德国图宾根大学(Eberhard-Karls-UniversitaetTuebingen)以及法国亚洲研究中心(Asia Centre)等全球知名院校与研究机构,并举行英文专著新书发布会,与欧洲多国学者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据悉,此次赴欧之行是林冈教授继5月31日至6月9日访问美国哈佛大学等全球顶级院校后,交大台研中心又一次重要的学术交流与访问活动。通过与欧美学者的深入交流与对话,上海交通大学台研中心增加了其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为建设成为“立足上海、服务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高校智库”不断务实基础。

林冈教授、左亚娜博士首先到访的是享誉全球的荷兰知名学府莱顿大学,向该校师生介绍了他们的英文著作并进行了交流。莱顿大学的新书发布会由郑莉敏(LiminTeh)主持。

(林冈教授与左亚娜博士留影于莱顿大学)

(林冈教授、左亚娜博士与莱顿大学师生交流)

莱顿大学成立于1575年,是荷兰王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最具声望的欧洲大学之一,也是全球百所知名大学之一,是“欧洲常青藤”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十二个创立成员之一。在众多学科之中,该校人文学科常年位居欧洲大陆之首。该校知名校友包括政治家丘吉尔、科学家爱因斯坦等人。

(与社会融为一体的莱顿大学社会科学图书馆)

林冈教授、左亚娜博士和尤怡文博士接下来访问了德国图宾根大学。在该校举办的发布会由欧洲当代台湾研究中心执行长柏德方(Stefan Braig)主持。图宾根大学位于德国图宾根市,成立于1477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同时也是德国11所“精英大学”之一,知名的唯心论哲学家黑格尔即毕业于该校。

(林冈教授与左亚娜博士在图宾根大学新书发布会)

(图宾根大学师生认真倾听宣讲)

(林冈教授、左亚娜博士与图宾根大学学者合影)

(林冈教授、左亚娜博士以及尤怡文博士留影于图宾根大学)

6月20日,林冈教授一人到访了法国亚洲研究中心,并向该中心全体师生介绍了其专著。参加此次新书发布会的学者来自法国多所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包括Analysis Ethics Serurity Management Assessment (AESMA)亚洲项目主任Eric Vincent Grillon、昂热大学(University Angers)法学院名誉院长陶逸福(Yves Dolais)、巴黎第八大学(Universite Paris 8)的政治学教授Yves Sintomer等十多位学者。

(法国亚洲研究中心官网首页上刊载林冈教授新书发布会通知)

(林冈教授在法国亚洲研究中心与学者交流)

法国亚洲研究中心由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Europe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ECFR)资深研究员、亚洲与中国项目主任François Godement成立于2005年。该中心主要研究国际关系领域的战略与经济议题,尤其关注亚太地区政治与社会转型,是海外专门研究亚洲问题的知名独立机构,同时也是海外汉学研究的百强院校与机构之一。

(法国亚洲研究中心一角)

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通过在国内外出版中英文学术著作,不断加强与海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对话。此外,台研中心还通过举办国际、国内高端学术会议、主办海外台湾留学生“科技之旅”冬令营等形式的学术活动,不仅提升了国内涉台研究的学术水平、增加了台研中心的学术影响,而且为台海关系的和平发展、国家的治理现代化与国家伟大复兴而不断实践与贡献作为智库的责任与力量。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