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林冈教授参加“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并接受香港《明报》采访

台研中心主任林冈教授于2015年10月11日至13日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台湾研究所、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亚太和平研究基金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和全国台湾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两岸智库论坛。会议主题为“两岸关系的挑战与政策选择”。来自两岸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盛会。林冈教授以“台湾政党体系的发展趋势:趋同还是趋异?”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会后林冈教授就国民党在2016年1月台湾地区领导人选前90天更换候选人接受了香港《明报》的采访。林冈认为国民党“阵前换将”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免选举崩盘和选后分裂,而非基于内部在两岸政策上的分歧。“九二共识”仍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所谓“一中各表”只能理解为两岸用不同语言表述双方均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而不是对一个中国的涵义可以“各说各话”。

链接:两岸智库学术论坛开幕,香港《中国评论网》2015年10月12日,http://www.crntt.com/doc/1039/5/8/8/103958827.html?coluid=1&kindid=0&docid=103958827

附件:香港《明报》2015年10月18日的有关报道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