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冰天雪地议台湾:台湾研究中心与美国丹佛大学中美合作中心合办国际学术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钟杨、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和比较政治系助理教授尤怡文一行三人于2015年2月25日前往美国丹佛大学,参加该校中美合作中心与本院台湾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两岸关系新动态”(New Dynamics of Relations across the Taiwan Strait)学术研讨会,发表论文。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中,中美学者围绕台湾民众的政治和文化认同、两岸经贸关系、大陆对台方略以及在南海和东海问题上的政策立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参加研讨会的还有美国丹佛大学美中合作中心主任赵穗生、华府智库Stimson中心的资深研究员容安澜(Alan Romberg)、宾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戴杰(Jacques deLisle)、理奇蒙(Richmond)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兼文理学院副院长王维正、马里兰大学政治学系教授Scott Kastner等十几位专家学者。曾任美国助理国务卿的丹佛大学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克里斯托弗希尔(Christopher R. Hill)参加了与会学者的工作午餐。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