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中美学者共话台湾岛内政治与两岸关系

在上海交通大学于2014年12月19日举办的“台湾岛内政治与两岸关系”学术研讨会上,中美学者就台湾刚结束不久的“九合一”选举及其对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和立法机构“二合一”选举的影响、影响“九合一”选举结果的诸多因素、台湾选民特别是网络世代的投票行为、台湾民意与政党政治的演变趋势、台湾地方派系的变迁和重组、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趋势、美国涉台关系的变化、南海和东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钟杨和台湾研究中心主任林冈分别主持了圆桌讨论和英文论文发表会。美国宾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戴杰(Jacques deLisle)、美国戴维逊学院政治学系教授任雪丽(Shelley Rigger)、美国丹佛大学中美合作中心主任赵穗生,以及香港大学政治学系教授胡伟星、台湾中研院政治学所研究员冷则刚、台湾淡江大学教授何思因、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台港澳研究所所长严安林、上海东亚研究所副所长胡凌炜、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鹏、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学术顾问王宪、副主任王伟男、副教授吴清、助理教授尤怡文和黄平等两岸三地学者参者了这一研讨会。戴杰、钟杨、林冈、尤怡文等人在论文发表会上宣读了4篇英文学术论文,并由与会的部分专家进行了点评。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