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究中心
Center for Taiwan Studies
多元•齐心•执着•创新

孙亚夫副会长谈当前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

应上海交通大学宣传部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的邀请,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于2014年10月28日和2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焦点讲坛和文治讲坛上,以当前台湾局势与两岸关系为题,作了两场学术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长胡昊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曹友谊分别主持了这两次学术论坛。校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宣传书记、宣传干事,机关科以上干部,教职工理论学习试点党支部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思政教师和形势政策课教师,以及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公共管理硕士(MPA)班学员共计近300人分批参加了这两场活动。

孙亚夫介绍了2012年以来两岸关系取得新进展、台湾局势发生新变化的情况,谈了对一段时间两岸关系发展前景的看法,并且回答了听众关心的问题。孙亚夫表示,长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在开展台湾问题研究,推动对台教育、文化、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相信上海交大将继续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积极参加两岸交流合作,扩大两岸教育界、文化界、学术界交往,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行新的努力,作出新的宝贵贡献。

相关链接:

交大快讯:http://news.sjtu.edu.cn/info/1003/363239.htm









联系我们: 上海市华山路1954号新建楼1008上海交通大学台湾研究中心 (200030)
电话: 021-62932781, 传真: 021-62933095, 邮箱: taiwanstudies@sjtu.edu.cn